跨年夜淡水5.2度 入冬最低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日訊】昨天晚上跨年夜真的好冷,31日晚間淡水5.2度,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氣象局提醒民眾,1月3日,又會有另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雖然沒有現在這波寒流強,但是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低溫只有11、12度。

為了健康,老先生元旦再冷也要去運動,但比平常更全副武裝。

民眾

「今天特別多,加了這這個(帽子)、手套、圍巾。」

民眾

「裡面有多穿一件薄的衛生衣。」

入冬以來最強的寒流,真的超冷,淡水在跨年夜,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5.2度,元旦清晨也只有5.5度。

台下民眾也是個個有備而來。

民眾

「兩件羽絨衣,還有穿褲襪,我裡面有暖暖包,鞋墊裡面穿暖暖包。」

但對抗寒流別鬆懈,因為這波寒流將持續到1月2日,但接下來1月3日還有大陸冷氣團南下。

氣象局預報中心預報員 張晉銜

「3日、4日就是禮拜一、禮拜二,會有一波大陸冷氣團,但是強度上沒有這幾天這麼冷,天氣上會不一樣,北部、東北部會比較有下雨的狀況,中部以北的沿海空曠地區,也是有11、12度的低溫,都會地區大概12、13度,稍為高一些。 」

氣象局提醒,未來一周早晚溫度還是偏低,民眾還是要注意保暖,預防感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