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省洪災加劇 1死20萬受災

【新唐人2011年1月2日訊】澳大利亞昆士蘭遭大規模的洪水襲擊,星期天洪水繼續迅速蔓延,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超過20萬人無家可歸,受災城鎮達到20個,面積相當於法國和德國的總和。當局正在加緊疏散災民同時搜尋兩名失蹤人員。

澳洲東北沿海大部分地區受災面積繼續擴大,東部沿海的公路和鐵路交通已被切斷。農作物和一些鄉鎮已被淹沒。

受災最嚴重的羅克漢普頓市已被淹沒,受困人口達7.7萬。該市地方機場已於週六下午關閉。緊急部門表示,該機場可能還將關閉數週時間。

警方從星期六開始安排當地居民乘船撤離,氣象局星期日警告說,星期一市區洪水水位將達到 9米,星期三將上升到9.4米,相當於1991年和1954年的洪水水位。

一位當地老年居民表示:“是呀,我們不得不離開,不想走也要走。”

熱帶北昆士蘭的一些地區可能還要被洪水圍困幾天,對昆士蘭州的經濟帶來了災難性的影響,煤礦業和農業受災尤爲嚴重。降雨雖然已經減少,但是水位下降還是一個緩慢的過程。

新唐人記者張丹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