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數萬人悼念錢雲會 數百被抓

【新唐人2011年1月2日訊】中國浙江溫州樂清地區附近數萬民眾,元旦那天自發前往寨橋村悼念維權村長錢雲會。通往寨橋村的道路上佈滿警察阻攔悼念者,引發警民衝突,數百人被抓,目前全村戒嚴,村民被監控。

元旦那天是寨頭村村長錢雲會的頭七,通往寨橋村的道路上擠滿了數以萬計群眾,警方出動大批警察阻攔悼念者。

虹橋鎮民眾劉先生:“共產黨是要農民的錢,村長為了地皮不賣給房地產,把他抓去坐牢,剛回來,政府把人害死,這不是交通的意外,謀財害命,群眾看這件事情,心裡不舒服都想出來說。這邊的警察誰去抓誰,消息不給外人知道,整個村子都給警察圍起來。”

警力主要佈署在虹橋鎮到蒲岐鎮等通往寨橋村的交通要道,還從溫州調來了武警對聚集的群眾鎮壓,數百人被抓,當地年輕人嚇的都跑光了。

寨橋村民眾:“很多人都過來,上萬,警察很多的,抓人,有過來看都抓走了,很多的路口不准人過來,年輕人都在外面不在家裏。”

有前往聲援的民眾透露,就連那些平時只會打麻將的老頭、老太太,或家庭婦女都覺醒了,大約有五萬多人參加祭奠活動。鎮壓後寨橋村全村戒嚴。

現場民眾:“我們是住在附近的,警察守在重要的路口。”

據了解,去年12月25日,寨橋村村長錢雲會被車撞死後,官方認定錢雲會死於交通事故。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王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