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世界體壇風雲

【新唐人2011年1月3日訊】2010年的世界體壇帶給人們許多精彩,世界盃和冬奧會燃起的熱情,至今讓人記憶猶新。在2011年的新年之際,讓我們帶您一起來回顧2010年的體壇風雲。

2010年6月至7月,第19屆世界盃足球賽在南非舉行,32支在預賽中殺出重圍的足球隊,為球迷們獻上了64場扣人心弦的比賽。 最終,西班牙隊以1-0擊敗荷蘭隊,首次嬴得世界盃,這個消息讓西班牙舉國歡騰。

今年五月,第55屆歐洲冠軍杯決賽在馬德里伯納烏球場上演,國際米蘭隊時隔45年再次捧起歐洲冠軍杯。在決賽前的小組賽中,國際米蘭隊連勝歐洲五國===cut begin,獲得===begin end==聯賽冠軍,被媒體稱為真正的“冠軍中的冠軍”。 這支球隊一年之中,拿下了意甲聯賽、義大利杯、歐洲冠軍杯三大賽事的冠軍。成就三冠王。

2018年和2022年兩屆世界盃足球賽的主辦權爭奪戰12月2日在瑞士蘇黎世落下帷幕,分別由俄羅斯和卡塔爾獲得主辦權。本次世界盃有美國,英國,澳大利亞,日本等11個國家參與競爭,各國元首親自出馬,使本次申辦盛況空前。

今年2月,第21屆冬季奧運會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加拿大隊奪得14枚金牌,成為金牌得數最多的國家。

加拿大隊與美國隊爭奪本屆奧運會的男子冰球金牌,可謂是一場世紀大戰。在加時賽中,加拿大隊的克羅斯比(Sidney Crosby)送出絕殺進球,幫助加拿大以3-2擊敗美國隊奪金。

6月17日,在美國職業藍球賽決賽場上,洛杉磯湖人隊,以4-3擊敗波士頓塞爾提克隊奪得冠軍,完成2連霸。這是湖人隊第16次奪得NBA總冠軍。 湖人隊領軍科比•布萊恩特(Kobe Bryant)再次贏得NBA最有價值的球員稱號。並獲得他的第五個世界冠軍戒指。

在本賽季倒數第二站——巴西,紅牛車隊車手維特爾(Sebastian Vettel)和韋伯(Mark Webber)包攬冠亞軍,紅牛車隊加冕車隊世界冠軍。在最後一站——阿布達比,維特爾領先邁凱輪車隊的漢密爾頓10.1秒沖線,成為F1歷史上最年輕的車手總冠軍,紅牛車隊也因此成為2010賽季的雙冠王。

24歲的西班牙球王納達爾拿下澳網之外的三個大滿貫冠軍, 成為男子網壇史上第二位集四大滿貫及奧運會冠軍於一身的「金滿貫」得主。台灣選手盧彥勳,在溫網打入前八強,這是自1995年以來亞洲選手在大滿貫賽場的最好成績。盧彥勳在年底完成終身大事,可謂雙喜臨門。

老虎•伍茲( Tiger Woods)因為性醜聞,導致妻離子散,在本賽季未能獲得一場勝利。他神奇的推桿已經離他而去,保持多年的世界第一頭銜,被李•維斯特伍德(Lee WestWood)取代。台灣女子高爾夫選手曾雅妮,奪得8月份的英國公開賽冠軍,並獲封職業高爾夫球年度最佳球員稱號,成為獲此殊榮的第一位華人選手。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謝歸農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