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祈願字 總統題「泰」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3日訊】新年新氣象,同時也發揚漢字文化,第七屆「漢字文化節」在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舉行,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等12位開筆官,寫下對新年的「祈願字」;總統寫下「否極泰來」的「泰」字、而吳院長,則寫了個「安」字。

「新春開筆」是中國傳統的年節禮俗,新年的第一天,將心中的期許和祝福化為吉祥文字寫在紙上,作為一年的開始和祈願。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否極泰來、漸入佳境。」

行政院長 吳敦義:

「家的寶蓋底下有個女字,就平安家裡就平安,希望新年是好多結婚的而且都是永浴愛河、早生貴子。」

頂著寒風,超過6千人齊聚中正紀念堂,在新的一年共同揮毫,寫下對新年期許。

【現場音---鑼聲一響:漢字文化、澤潤八方;鑼聲二響:風調雨順、經濟繁榮;鑼聲三響:互敬互愛、世界大同。 】

黃家兄妹:

「去年參加過覺得滿好玩,所以今年來參加。」

「他們就是字會比較漂亮,(沒錯!)然後學習耐性,所以藉由書法可以修身養性。」

91歲的包爺爺:

「那個簡體字在我們寫書法的沒有一個寫簡體字,統統都是寫正體字;改了2千多字,現在改的牛頭不對馬腳。」

南加州中文學校 林小姐:

「我的國語不行;我們是加州的中文學校來參觀,台灣很好玩、很好學很多。」

民國100年,寫下中所想所願,一起由優美漢字把滿滿的祝福送出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蔡肇宇 黃佩儀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