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穗芬敗血 二度手術 兒出面感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3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關心。國父孫女孫穗芬目前還在加護病房,雖然昨天狀況稍稍好轉,但今天(3號)醫療團隊卻發現,孫穗芬的腹部傷口,出現敗血的現象,因此上午徵詢家屬的同意之後,緊急為她進行二度開刀手術,手術過程順利。孫穗芬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接受照護,手術前的昏迷指數由原先的9分降為8分,目前血壓稍有穩定;新光醫院表示,這一兩天是關鍵,醫療團隊將密切觀察。

國父孫女孫穗芬,發生車禍第三天,原本健康狀況稍微好轉,沒想到腹部腸子,竟然出現敗血現象,讓孫穗芬再度進入開刀房。

新光醫院外傷科主任 陳慶霖:

「由於腸子的動脈有受到影響,加上腸子有受到撞擊,我們擔心腸子有缺血的情形,所以今天早上她的血壓,確實有低一點點,發炎指數有稍微升高,所以我們就不太放心做了全身斷層檢查,發現有點出現敗血症,那敗血症就是由腸子造成的,那我們決定按照計畫,今天早上進開刀房看看腹部狀況,看看腸子狀況如何,是否能夠把問題直接解決。」

血壓偏低,昏迷指數也退步,醫療團隊不敢掉以輕心,全力搶救,就連對記者的提問,醫師還沒回答完問題,就急著趕回手術台。

新光醫院外傷科主任 陳慶霖:

「不好意思,因為媒體要求,我才出來發布新聞稿,那我們現在還在手術當中,可不可以請大家先讓我進去。」

這麼緊張、危急,因為孫穗芬已經高齡72歲,加上車禍造成多重器官損壞,每一個手術細節都是關鍵,不過孫穗芬的三個兒子,都已經趕來醫院,面對外界的關心,小兒子Allen也帶著家人,出面向大家道謝。

孫穗芬小兒子 艾倫(100.1.2):

「我要謝謝台灣人的祈禱,也要謝謝馬總統昨天來探視,我也希望你們不只是對我母親祈禱,也為這場意外,不幸喪生的死者祈禱。」

家屬全天守候在孫穗芬的身旁,希望用親情的力量,陪著母親度過最重要的關鍵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