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新年演說 堅決扼制北韓挑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3日訊】南韓總統李明博星期一(1月3號)上午發表新年演說,他在演說中強調,面對北韓的挑釁,除了嚴厲應對之外,別無他法。

李明博1月3號通過廣播、電視、互聯網等媒體,向全國發表了“新年特別演說”。

南韓總統 李明博:「我們絕不能讓北韓侵犯我們的任何一寸領土,也絕不容忍北韓威脅到我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我們將堅決有力的回擊(北韓)任何的挑釁行為。」

李明博表示,南韓要具備強有力的遏制能力,讓北韓不敢再發起挑釁,因此,將會加大國防改革的力度。

李明博強調,與北方對話的大門仍然敞開:「如果北韓表現出誠意,我們有意願和計劃擴大與北韓的經濟合作。」

李明博指出,南韓要為北韓同胞加入到爭取自由和繁榮的行列做出努力。李明博還說,有關國家表現出公正和負責任的態度敦促北韓放棄核子武器,比任何時候都要重要。

對於經濟問題,李明博說,南韓今年的經濟發展目標是實現5%以上的高速增長。

新唐人記者 李博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