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宣布 2月14日開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4日訊】國中、小學放完寒假後,原本預定2月11日開學,但適逢星期五,會不會彈性放假,把開學日往後延呢? 教育部說,要讓地方自行決定後,新北市率先公佈,將開學日延後三天,接著台北市也跟進,至於大台中和南二都,目前都還沒決定。

寒假過後的開學日,會不會往後延三天呢?新北市長朱立倫第一個給答案。

新北市長 朱立倫:

「新北市已經在昨天下午決定說,我們整個的寒假到2月13號,2月14號正式開學,那2月19號本來就是規劃,大部分的學校舉辦家長日,那就是那個星期六來補課,或舉行家長日。」

新北市率先公佈後,台北市也馬上跟進,決定2月14日再開學。

台北市長 郝龍斌:

「新北市跟台北市,很多學生是互通的,所以我就以民意為依歸,我們決定我們14號開學。」

藍營執政的北二都陸續宣布,緊接著,基隆市也唱同調,但台中市有點意見。

台中市副市長 蔡炳坤:

「教育部準備明天要召開會議,我覺得正式開會,各縣市把一些,每個地方的一些看法提出來之後,做一個比較一致性的做法,我想是比較好的。」

開學日要不要往後延,台中市還沒決定,綠營主導的南二都,也還沒定案。

高雄市長 陳菊:

「高高屏,台南縣市,應該在整個環境上,這個是應該生活圈是共同的,所以這個部分,我們跟家長團體討論以後,我們會跟屏東,跟台南,大家看是不是以孩子、家庭,他們目前的決定,作為我們決定什麼時候(開學)。」

教育部讓地方自行決定開學日,最後會不會變成北中南各唱各的調,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