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或仍將修建Eglinton輕軌

【新唐人2011年1月5日訊】多倫多的新市長福特,一上任就宣佈要取消“城市公交”的輕軌街車計劃。不過,有跡象表明,Eglinton輕軌線路有可能會繼續修建。

Eglinton大道是多倫多最繁忙的交通要道之一,它的公車最擁擠。前市長苗大偉和公車局主席張本力提出了“城市公交”計劃,而33公里長的Eglinton輕軌街車是其中的一部分。該區商業人士非常支持這個計劃。

Eglinton Hill商業促進區泰希斯:“這是最合邏輯的選擇。在高峰時間,每分鐘有70甚至100輛車駛過Eglinton。Eglinton也是TTC最賺錢的線路。”

週二,安省主管交通的Metrolinx公司放出話來,說Eglinton輕軌線將是他們的建設重點。新任的公車局主席,斯亭茲市議員表示,多倫多市府在和Metrolinx積極商討,如何盡量把公交建在地底下。

目前,Eglinton輕軌計劃是在地下,在Keele大道和Laird街之間延長11公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