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促准民運人士來港悼念司徒華

【新唐人2011年1月5日訊】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的喪禮,已定於1月29日舉行。社民連成員星期一前往政府總部抗議,要求當局批准王丹等八九民運人士來港參與悼念活動。

十多名社民連成員先在立法會大樓外默哀一分鐘後,隨即前往政府總部抗議。社民連表示,前學運領袖王丹及吾爾開希等人均希望來港出席司徒華的喪禮,但保安局長李少光日前卻藉詞推搪。

香港社民連主席陶君行:保安局局長李少光言及“不一定要在香港哀悼”,更是冷血,更是可恥,激起每一位尊敬華叔市民的義憤,我們要求李少光立即道歉。

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透露,03年10月曾經因為大陸的母親病危獲得特區政府安排單程證回鄉奔喪,今次對王丹等理應放行。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他們哀悼華叔或是表揚華叔,就應該放行,就應該跟共產黨講要放行。這個我覺得是考驗特區政府是不是有人性的表現,是不是尊重人權的表現。

他並呼籲有意參與司徒華喪禮的民運人士不要氣餒。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都希望他們公開提出申請,這個是人權,也都是人性,沒有人性的人是沒有資格代表香港人。

前學運領袖吾爾開希表示,已向香港特區政府申請來港,出席司徒華的喪禮,至今仍未收到回覆。王丹表示,如果獲准來港,承諾不見記者和進行公開活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