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原油價格提升對經濟產生影響

【新唐人2011年1月5日訊】全球經濟的恢復,必定增加原油需求量,然而,原油價格的回升,又反過來對恢復中的脆弱經濟產生負面影響。這在紐約商品交易所新年第一個交易日表現非常明顯。

在紐約商品交易所今年第一個交易日,原油價格一路上漲,達到近27個月來的最高點,最後終於在接近每桶$90元的價格上停頓下來。

但是有人認為這僅僅是暫時的停頓。

能原交易公司-PARAMOUNT OPTIONS總裁瑞•卡爾本(Ray Carbone):“從長遠看,原油市場有上漲的趨勢,在2011年會看到每桶價格升至100美元,甚至超過100美元。如果是這樣的話,將對美國的經濟產生影響,今冬消費者燃油和汽油的消費成本將隨之增加。”

海默公司(Oppenheimer)石油業分析師法德樂勒•蓋特(Fadel Gheit):“眼看著油價朝著每加倫4美元上漲,這將給經濟帶來負面影響。”

原油價格的上漲將對經濟產生連鎖反應,首先,運輸成本增加,使本來已經在承受高成本的企業將承擔更加高昂的運輸成本。

零售商也擔心運輸成本的提升會轉嫁給消費者,給仍然脆弱的零售業雪上加霜。

法德樂勒•蓋特認為,原油價格提升將影響消費者信心,這對70%靠消費者信心來維持的美國經濟來說是不利的。

新唐人記者劉燕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