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所大變身 獲公共藝術獎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5日訊】中壢市自立變電所以公共藝術的觀念興建,打破以往建築物枯燥的形象,外觀以「動靜之間」的裝置藝術品呈現創作取材來 自溫度計,透過聲音啟動LED燈光。 還得到經濟部99年度公共工程優質獎的肯定,帶您去看看。

現在行經中壢市南園二路,有一座LED燈光的外牆吸引民眾的注意,造型現代感十足的建築,融入了公共藝術,透過聲音就能啟動燈光,像溫度計一般上升, 讓變電所肩負運輸電力之外,還變成一座供民眾欣賞的公共藝術裝置。

台灣電力公司北區施工處溝通組經理 陳于衛:

「台電希望把變電所越蓋越好,越蓋越安全,越蓋越能夠突顯當地特色,能夠節合當地特色,我們台電希望和當地共融。」

民眾:

「這樣子可以美化應該是很好。」

民眾:

「藝術是比較情緒的東西他可以帶進人民的生活,我覺得藝術可以提升個人的氣質,所以我覺得很多很多公司可以朝這個方面走,他是值得被肯定的。」

結合了光、熱、聲、機械能的裝置藝術,顛覆了變電所給民眾的感覺,不管白天或晚上,都有不同的風貌的呈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