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國際大師講座 看見工藝極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5日訊】接下來帶您一起欣賞藝文,今年的國際大師人文講座,文建會特別情商四支分別要價近2,000萬日元的頂級手機,這些頂級手機是出自於日本國寶級漆藝大師室瀨和美之手,為14日的座談加溫,現在就跟著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這價格不斐的漆藝手機。

醍醐、菊水、南天,富有詩意的姓名,是代表春、秋、冬的漆繪手機,它們出自日本國寶級漆藝大師室瀨和美之手,並與英國頂級品牌手機合作,耗費兩年完工,其中的「夏」,已經被日本客戶買走。

協同企畫主持人 馬修:「吉祥系列的手機,全世界只有限量四支,一隻售價兩千萬日幣,相對台幣6、7百萬,這樣子的一個,對我們來講是一個,藝術與科技之間,跨界整合的一個全新的工藝級品。」

國際大師講座,除了有三支身價不凡的漆藝手機來台展出,另外,設計上海世博英國館,一炮而紅的建築師希瑟維克(Thomas Heatherwick)、歌劇名伶加絲汀(Lisa Gasteen)、美國影集「六人行」導演克里斯汀森(Roger S. Christiansen)、電影「辛德勒的名單」原著小說作者坎尼利(Thomas Keneally),也將陸續在台灣與大家見面。

台灣藝術大學校長 黃光男:「美的方式他不只是大師來講,甚至精神力量,或者宗教或者相對的一個美學觀,都可以在這個時候都可以乘以,更多的一種資源,來提供給大家。」

這五位國寶級的大師,在今年八月之前,分別與新五都的城市居民,進行一場心靈的美學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