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長難為 第一名鐵漢也放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5日訊】結束健保風波,楊志良希望辭官下台。不少立委透露,就各部會部長來說,應該就屬衛生署長最難當了,因為從疾病、食品、醫療制度、甚至國際衛生合作,都與衛生署有關,或許是這樣,讓這位民調第一名的閣員,上任不到一年半,就決心離開。我們的人物寫真,帶您看這位敢言,不眷戀官位的衛生署長楊志良。

衛生署長 楊志良:「署長可以換掉,防疫人員不能換,否則以後就沒有人了,沒有人要做防疫醫師,這麼少的壓力,這麼沉重的壓力。」

這是當初H1N1疫苗引起負面報導後,為政策辯護的楊志良。總是不忌諱談下台,身為資深公衛學者,楊志良敢直敢言,士大夫性格鮮明。

上任一年五個月來,度過美牛風波,H1N1疫苗爭議,還成功代表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發表演說。

衛生署長 楊志良:「台灣出席就是存在,這點很重要,這是我的體會。」

不過楊志良卻為了二代健保,多次提辭呈。

衛生署長 楊志良:「大家來支持修二代健保法,修過了我的任務應該告一階段,修不過能力不好,就要找更有能力的人,這一點請院長務必成全。我努力到這個會期結束,好不好,努力不夠沒辦法能力不夠」

行政院長 吳敦義:「署長最後這個是保留條款」

只剩下一年多的任期,楊志良即使有民調第一的光環,還是不願做滿,希望把責任與壓力,交給下個為人民健康的把關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