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論壇】如何看待中國政府的嚴正聲明?

【新唐人2011年1月6日訊】【禁聞論壇】如何看待中國政府的嚴正聲明?

安妮:您好!觀眾朋友,歡迎收看禁聞論壇。 

針對2010年的諾貝爾和平獎,中國政 府曾經發表嚴正聲明,說哪些國家敢於出席頒獎禮,後果自負!草庵居士,最近中國 政府常常發表嚴正聲明,可是西方國家,甚至中國百姓對中國政府的這些嚴正聲明越來越不在乎,這是為甚麼呢?

草庵:中國政府喜歡發表嚴正聲明,這是有歷史的。早在上世紀六十年代,中國政府 對美國政府連續提出了一千多次嚴正聲明,要求美國第七艦隊撤出台灣海峽,否則中國政府就要採取最嚴厲的措施,打掉美帝國主義紙老虎。結果,美帝國主義紙老虎沒有打掉,第七艦隊也沒撤出台灣海峽。嚴正聲明瞭一千多次,創造了國際外交史上的一個吉尼斯世界記錄。

安妮:那是過去的事情,現在中國政府自己說中國已經是世界第二強國了,現在嚴正聲明還能像過去那樣讓人笑話嗎?

草庵:現在是國際社會都不笑話了,而是全國百姓在笑話。從2003年起,官方每年都專題開會併發出紅頭文件,堅決遏制房價快速上漲,也就是從那時起,杭州上海的房屋均價從6000-8000元上漲到2010年的4-6萬元每平方米, 目前仍在持續快速上漲;中國老百姓拿著中國政府的文件只能仰天長嘯。

安妮:這是眼高手低,能力不夠。難道沒有聲明之後起作用的嗎?

草庵:有啊。2006-2007年間,民間地震預測專家預測近年青海、四川、甘肅、陝西 、山西將有大地震發生,專家進行了5次公開闢謠,公開發表嚴正聲明,說中國不可 能發生大地震,甚至跨省抓人,結果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的發生,專家繼續闢謠,說近年我國不會再發生大地震,結果青海玉樹地震接著發生。

安妮:在大自然面前,中國政府的原則就是“人定勝天”,根本不相信甚麼預測,只相信政治。

草庵:我找個與自然和科學無關的,2007年,股價飆升,銀監、證監頭麵人物和國家主席、總理都公開發表嚴正聲明聲稱要增加中國居民的資產性收入,結果導致數百萬股民數萬億資金瘋狂入市,兩個月後股價狂跌,從5000點一直跌落到1600點,銀監 、證監頭麵人物再度公開聲明,股市飆升到3000點後再度狂跌到2000點。導致中國數百萬股民數萬億資金化為烏有。2003-2010年,發改委先後十二次發表關於電價、油價不會飆升的闢謠聲明,但是每次都是在闢謠之後50—70天,電價、油價突然提價。 最近八年,官方每年都公開闢謠說人民幣不會升值,而事實上人民幣已經從2006年的 1:8.3升值到2010年的1:6.5.,事實說明一切。

安妮:那麼中國國民是怎麼對待這樣的嚴正聲明的呢?

草庵:中國老百姓很簡單,都是反著聽,老百姓一聽到政府闢謠或發表嚴正聲明,就說:這回是真的,政府承認了。浙江溫州的特大投資集團老闆公開說:我手下有兩套 班子,一套負責研究政府將要限制和尋租甚麼項目和產業,他限制我就進入,另外一 套班子專門對地方政府主要領導進行公關和擺平,這10年我的資產增長了30倍。最近 7年浙江廣東大批虧損企業上市並融得巨額資金,超低價並購大型國有企業,他們的 秘訣是,經營虧損用關聯交易掩蓋、土地增值用招商、賄賂、閑置和套現來獲得、資 本市場的連體坐莊實現對散戶的洗劫和擄掠,以5%-10%的價格與政府和中介機構合謀竊取國有企業天量資產並將其國有企業職工全部下崗。

安妮:按照這樣的邏輯思維,中國百姓究竟應該希望政府的嚴正聲明少一些好,還是多一些好呢?觀眾朋友,今天的禁聞論壇就到這裡,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草庵: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