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 合歡山積雪20公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6日訊】新聞頭條首先提醒您,今晚的天氣越晚越冷。強烈大陸冷氣團今天南下,中央氣象局預測,今晚最冷,北台灣沿海地區低溫只有9度,至於合歡山昨晚已經先下了一整夜的雪,讓山上積雪超過20公分厚,氣象局表示,今晚水氣充足,如果天氣條件配合的好,今晚還有可能再降雪。

合歡山上一片銀白世界,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才剛南下,6日清晨,已經先讓合歡山下了一整夜的雪,積雪至少20公分厚,不過,最強的冷空氣,現在可是還沒來報到。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

「這波是比較濕冷的型態,最冷的時候,大概是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氣象局發布了低溫特報,特別提醒北部、東北部,以及離島的金門馬祖,在夜晚及清晨,可能出現十度左右的低溫,今天到明天上半天左右,水氣還是比較充足的,如果溫度配合合宜的話,(高山地區)是有機會出現降雪的情形。」

6日晚間,冷氣團正式籠罩全台,高山地區還有機會再降雪冷空氣,讓北台灣低溫只剩下9度,再往南走,中部地區12度,南部也不過才14度,全台冷颼颼,而且9度低溫會一直冷到8日,但好不容易回溫個2度,偏偏還有一波大陸冷氣團接著來,壓著11度低溫上不來,直到11日,才會真正回暖。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

「九號、十號又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不過強度沒有這一波強,預計北部的低溫大概是在12度上下,中部大概在14-15度左右,南部大概在15度之間的低溫。」

氣象局預測,未來幾天,濕濕又冷冷,恐怕甩不掉這片灰厚的雲層,民眾注意保暖,還要攜帶雨具,避免著涼感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