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低溫 中國南方出現冰凍災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6日訊】1月1日開始,江西、湖南、重慶、貴州等地出現持續雨雪天氣,遭受冰雪災害。災區民眾反映,在持續冰凍下,交通已中斷,農作物受災嚴重,菜價上揚,有的地方水管破裂,供水發生困難。

據湖南民政廳4日的資料顯示,全省有165.48萬人遭受低溫冷凍和雨雪災害。懷化市辰溪縣,冰凍厚度達9毫米,全縣30個鄉鎮,損失慘重。當地民眾說

辰溪縣民眾:「這冰凍才剛下還沒融,今天又開始下了,交通受影響啦,這邊車子過不來了,停課了,有兩天了吧。菜有上漲囉。水有的地方停了,有的地方水比較小,主要是凍雨那個雪下的都融不了的。」

受雨雪冰凍天氣影響,重慶黔江、酉陽等14個區縣217個鄉鎮居民供水受影響。重慶土坎鎮傅先生表示,當地下冰雹很危險,大家都躲在家裡不敢出門。

重慶土坎鎮 傅先生:「交通受影響,中斷已經兩三天了,那些菜比平時要偏高一些。氣溫都是零下不化嘛,下的是淩不是雪,有些是十來公分,水管都炸破了,水都是冰來化水。」

地處重慶東南部山區的武隆縣的冉先生表示,當地農作物受冰凍災害。

重慶武隆縣 冉先生:「冰凍有點厲害,交通不能走,現在地裡面採不到菜,有點小的災情。」

據官方統計,截至1月4日17時,江西、湖南、重慶、四川、貴州遭受冰雪災害共造成383.3萬人受災,農作物受災面積142.4千公頃,其中絕收面積11.8千公頃;;倒塌房屋1200餘間,損壞房屋6600餘間;直接經濟損失13.5億元。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