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魚.鳥集體暴斃 死因待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6日訊】2011的開始似乎不太平靜。美國近日傳出多起鳥兒和魚類大量暴斃事件。繼跨年夜阿肯色州發生三千多隻燕八哥死亡後從天空掉落的「黑雨」,馬里蘭、肯塔基和路易斯安納等州,甚至瑞典及紐西蘭,亦發現大批魚鳥離奇死亡。

鳥群暴斃事件發生的幾天前,在阿肯色河亦發現了近十萬尾石首魚暴斃。

而路易斯安納州的巴頓魯治,三日也發現五百多隻鳥陳屍公路,其中約五十隻死在電線桿附近,頭、頸、喙及背部有多處創傷。一名肯塔基州婦女三日在自家院子發現數十具鳥屍,嚇得向當地電視台投訴。野生動物官員表示,仍在檢驗魚群暴斃的原因。阿肯色及路易斯安納州亦將死鳥屍體送檢,初步判斷可能是誤觸電纜導致死亡。

瑞典西南部小鎮法爾科耶平,五日也出現鳥兒集體死亡的異象。從畫面上可以看到,估計至少七十隻寒鴉(jackdaw)陳屍街頭。瑞典國家動物研究所正在對這些鳥兒進行病毒檢驗,當局也曾下令消毒和鳥類有過接觸者的衣物,避免進一步傳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