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削減成本是墨灣漏油主因

【新唐人2011年1月7日訊】美國白宮石油洩漏調查委員會最新的一份報告中說,英國石油公司(BP)及其合作夥伴削減成本的決策,是造成今年夏天在墨西哥灣沿岸漏油事件的元兇。

調查委員會認為,造成這起美國史上最大的外海漏油事件的主因是因為英國石油公司及其合作夥伴缺乏有效的系統以確保墨西哥灣馬康多油井(Macondo)生產活動的安全。

報告中指出:“墨西哥灣油井爆炸事件並非無法避免,英國石油公司及美國承包商哈利伯頓公司(Halliburton)、瑞士鑽探設備商泛洋公司(Transocean)所做的削減時間和成本的決策增加了馬康多油井爆炸的風險,最終導致事故的發生。”

美國總統奧巴馬指派調查漏油事件的委員會是第一個全力調查漏油事件起因的政府核准團體。該委員會同時也負責對海底鑽探進行指導,完整的調查報告將在下週公開。

儘管該委員會不具有發佈政策及進行懲罰的權利,但其調查結果將影響未來與漏油事件相關的刑事和民事案件。

新唐人記者李晴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