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稱疫苗導致自閉症研究造假

【新唐人2011年1月7日訊】一份英國的調查表明,早先的兒童疫苗和自閉症有關的研究存在造假。

1998年安德魯•韋克菲爾德醫生(Andrew Wakefield)和同事在醫學雜誌《柳葉刀》上發表了一篇論文,指注射麻疹、腮腺炎和風疹的混合疫苗與自閉症有關。雖然論文後來被雜誌撤回,13個作者中的10人也宣佈放棄。但還是造成了父母的恐慌,注射疫苗的比例大幅下降。

英國記者布萊恩•迪爾(Brian Deer)就論文中的數據和醫院的記錄進行了比較,發現韋克菲爾德篡改了所有兒童的病歷。比如該論文中說有12名兒童在接受疫苗注射後出現自閉症,其實5名兒童在此之前就存在發育問題。

迪爾的調查發表在《英國醫學雜誌》上,雜誌編輯高德莉(Fiona Godlee)說韋克菲爾德的研究是刻意造假,應該核查他所有發表過的論文。

韋克菲爾德沒有對此發表評論,他去年五月被取消了在英國行醫的資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