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清晨低溫8.8度 明起回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7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帶您關心又是新一波的寒流發威,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7日清晨最低溫出現在台北淡水,只有8.8度,迎風面都是濕濕冷冷的天氣,不過,氣象局表示,8日開始,氣溫將回升3~4度,最高溫可能站上18度,但是緊接著,9日又有另一波冷氣團南下,最低溫下探10度 。

毛毛細雨,下不停,機車騎士戴上安全帽和口罩,還要穿上雨衣,包到只露出眼睛,總統府前的憲兵,也通通換上大外套。

因為7日清晨,最低溫只有8.8度,還好8日開始,氣溫就會逐漸回升。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這一波的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主要的時間是到今天,在明天的白天,水氣是有稍微的減少,在溫度的部分也有略為回升,北部地區有機會回升三到四度,白天的高溫大概在18度左右。」

氣溫回升還有機會看到太陽露臉,不過,好天氣只有一天,下一波冷氣團,9日又要南下,挾帶豐厚水氣,高山地區很有可能降下靄靄白雪。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禮拜天影響我們的強烈大陸冷氣團,其實造成在北部的低溫,可能也是接近10度左右,感受上又是水氣比較多的,所以可能感受上,和這一波是差不多的,都是比較濕冷的天氣型態。」

寒流一波接一波,而且還是濕冷,民眾外出,不要忘了多穿衣服、帶雨具,免得一不小心感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