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慶祝 紅色高棉政權垮臺32周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7日訊】星期五(1月7日),柬埔寨舉行大型紀念活動,慶祝紅色高棉政權垮臺32周年。

星期五,一萬多民眾在首都金邊參加了柬埔寨人民黨組織的大型紀念活動,其中許多人是當時紅色高棉血腥統治下的倖存者及其家人。

柬埔寨人民黨黨魁謝辛在紀念活動上表示,紅色高棉統治柬埔寨的時期是該國最黑暗的一段歷史,他感謝越南軍隊拯救了柬埔寨人民免遭種族滅絕之災。

柬埔寨人民黨魁 謝辛:「我們在1月7號勝利日要永遠牢記紅色高棉政權所犯下的罪行,並向(打敗紅色高棉的)柬埔寨革命軍和越南軍隊表示深深的敬意。」

謝辛表示,柬埔寨要從過去這段黑暗的歷史中吸取教訓。

信奉毛主義的紅色高棉政權對柬埔寨的恐怖統治持續了3年8個月零20天,在這期間有將近200萬人被殺害或死於強制勞動,相當於當時柬埔寨總人口的四分之一。直到1979年1月7日,越南軍隊占領了金邊,才推翻了紅色高棉政權,1月7日這一天也成為柬埔寨的勝利紀念日。

紅色高棉的頭號人物波爾布特死於1998年。波爾布特最重要的親信之一,當年魔鬼監獄S21集中營的主管康克由去年被國際法庭以“群體滅絕罪”判處35年徒刑,紅色高棉的其他4名高官將於今年初開始接受國際法庭的審判。

新唐人記者 李博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