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會談 日外相:北韓須有具體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7日訊】來看到國際重要消息。日本外相前原誠司週四在華盛頓DC訪問時表示,北韓核計劃的爭端只能通過對話來解決,但平壤必須停止挑釁,為六方會談的恢復採取真誠的「具體行動」。

日本外相前原誠司表示,北韓繼續採取挑釁性行動威脅地區穩定,日本對此表示「嚴重關切」。

日本外相 前原誠司:「我相信目前最重要的是開啟南北韓的對話、討論六方會談的三外長會議,及中國對此事件的呼籲,這些我們都不會拒絕。但是,我們相信北韓首先應採取具體行動,而且我相信中國已就這一點和北韓已清楚地溝通過。」

前原誠司強調,韓國和北韓重開對話對於恢復北韓核問題六方會談的重要性,北韓首先採取具體行動是很重要的,但他並沒有說需要北韓採取甚麼樣的具體行動。

前原誠司是在與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會面前作出以上評論。日本媒體報導,前原誠司此行,是他積極推行「美日韓同盟關係」的一項重要內容。前原將就北韓核問題和朝鮮半島局勢問題,與美國交換意見。同時,還將針對中國在東亞的軍事「存在與威脅」問題,尋求與美國的「同盟和合作」。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