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香王」暢銷 致癌調料屢禁不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8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在中國大陸餐飲業一度風靡能讓清水變雞湯的“一滴香”,被曝有毒後,悄然下臺,目前又有了新的替代品叫做“肉香王”,店主甚至說,用了肉香王,保證消費者吃了還想再吃。專家警告,化工合成的添加劑不但沒有營養可言,食用過量可能危害身體。

目前市面上出現了”一滴香”的替代品”肉香王”, 500g裝售價只要70元,成分不明;20g肉香王能調製20kg濃湯,比例達1:1000,販賣的店主還宣稱,用了肉香王,保證吃完後還想再想吃。在廣州,有大陸媒體記者將少量”肉香王”與清水混合後,給街上的民眾聞

民眾:「這個好像有點牛肉牛暔的味道,肉味肉類的味」

據了解,"肉香王"不只出現在廣州,一位吉林省長春市批發市場的老闆告訴中國之聲記者,長春不少火鍋店、米線店都在用。在網絡上甚至有速凍水餃專門使用的肉香王,目前卻未見到政府相關部門對此項產品進行檢測;民眾對政府部門間

管不力也感到無奈。

長春民眾王先生:「沒辦法呀,吃啥呀」

天津維權人士張建中:「現在這個食品國家根本管不了,貪官污吏們,他們自己撈錢還來不及,監督管理的部門,給點錢一賄賂,就全通過了。社會都爛成這樣了,老百姓還有什麼可挑的?」

集美大學翁武銀博士則警告,食品添加劑如果是化工合成的,超範圍或超量使用,很可能會對人體肝腎造成不良影響。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金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