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哽咽悼華叔 盼港人守其遺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8日訊】7號在台大一場悼念司徒華的晚會上,王丹在繼「三不」原則之後,進一步提出不在香港過夜的承諾,就為了看華叔最後一眼,殷切期盼港府能夠成全,而華叔畢生心願是能夠平反六四和中國民主化,王丹希望香港人能將華叔的遺願承傳、堅持下去。

29號是華叔的出殯日,至今,王丹仍被拒絕在香港之外。為表達對長輩的一份心意,王丹在悼念會上強忍淚水,承諾不在香港過夜。

六四學運領袖 王丹:「如果你北京當局,港府,真的那麼,對我來香港有這樣疑懼的話,我願意承諾就是說,只要讓我進去,我當天去,當天回來,我不要在香港過夜,我只要看一看華叔,(哽咽),只要看一下華叔就可以了」

司徒華和王丹等民運人士,在六四天安門事件之後,已認清中共一黨專制下歷次對人民無情的打壓和迫害,是中國人的災難 。

六四學運領袖 王丹:「所有能夠結束共產黨一黨專制的作法,我們都表示支持」

追悼華叔,王丹說,司徒華讓六四學生們當年的理念得以如同一盞燭火在香港持續,更呼籲年輕一代不要忘記六四,繼承當年追求民主的精神。

六四學運領袖 王丹:「在香港六四維園晚會,希望港人能夠把他繼續堅持下去,另外,我們雖然身在海外,但是我們還是希望儘可能的,(哽咽)

來影響國內的青年一代,讓他們知道六四發生了什麼,讓他們能夠繼續我們原來的作法,推動中國民主化」

週五的冬夜,寒風刺骨中夾雜著細雨,多位來自港澳的學生,參加這場在台灣大學舉辦的追悼會,在哀傷中悼念華叔的同時,也反映海外中國人對民主的渴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怡君 陳宇平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