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 羊肉爐溫暖身障兒心

【新唐人2011年1月9日訊】社區廣角鏡(172) 接下來帶您來看一則寒冬送暖的新聞,台灣彰化溪湖一家羊肉爐店的老闆娘,在年終的時候,讓保育院的院童也可以嚐到熱呼呼的羊肉爐,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就是這位手端羊肉爐,粉紅色上衣戴粉紅色頭巾的羊肉爐老闆娘,由於家人的支持,再加上自己的親人也有智能障礙,一直希望有一天能夠發揮一己之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保育院特別帶著感謝狀,以歌曲感謝老闆娘,老闆娘當場感動落淚。

老闆娘 楊淑真:「我家有一個叔叔,他也是(智障),生出來很漂亮,也是發燒結果變成智障,所以那時候從小的時候,我就一直覺得說,我應該做一些愛心,來幫助一些像我叔叔這樣的人。」

喜樂保育院副院長 林玉嫦:「其實他們很少有這個機會,吃到羊肉,羊肉是進補,所以他們吃得非常地快樂,也感受到溫暖。」

雖然羊肉漲價,但是老闆娘還是不惜成本,2009年起從兩只羊增加到三只羊,免費提供給身障兒享用。

老闆娘 楊淑真:「那沒關係,反正,施比得更重要對不對,所以,雖然羊肉漲那麼多,漲了比如說,以前是三四萬塊,現在變成六萬多了,我說沒關係啦,只是說,人啦活在這個當下,就是以服務為目的,不要以利為目的。」

老闆娘的愛心羊肉,讓這些保育院院童們在寒冬裡,心中裝了滿滿的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