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藥廠三光氣洩漏 71人住院25重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9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國安徽省宿州市皖北藥業公司,近日發生三光氣洩漏事故,許多工人吸入毒氣造成咳嗽、噁心、胸悶,當地政府發佈消息稱,有71人中毒住院,其中重症25人,另有29人未確診留院觀察。

6號下午,宿州市皖北藥業發生三光氣洩漏,造成車間許多工人中毒,一位中毒工人的家屬向本台記者介紹,該廠有2000多名工人,事故發生時,毒氣味道嗆人,連眼睛都睜不開,工人雖然馬上逃出車間,但是毒氣順風擴散,有工人是在事件發生後一小時出現中毒反應。

工人家屬:「大概有7、80人中毒。他是咳嗽、乾噁、胸悶、有點喘不過來氣,現在監控病房裏應該還有好幾個,重的開始插管子,用呼吸機了。」

宿州市立醫院急診科,在這次的事故中收治了20多名中毒工人。

急診科醫護人員:「20多個,有的重、有的輕,吸氧、輸液都治療了,(病人感覺) 胸悶、呼吸困難,有的想吐,有的氣管插管了。」

據了解,三光氣俗稱固體光氣,化學名稱為雙(三氯甲基)碳酸酯,簡稱BTC,為無色晶體,有類似光氣的氣味,主要用作光氣的替代品,應用於醫藥、農藥和有機合成等領域。短期內吸入較大量光氣,容易引起以急性呼吸系統損害為主的全身性疾病,嚴重者發生肺水腫並導致死亡

新唐人記者 肖靜 特約記者田溪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