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員遭槍擊 美總統澄清案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9日訊】星期六(1月8號),美國眾議員吉福茲在亞利桑那州圖森市的“街邊國會”活動中,遭槍手襲擊,頭部中彈,送醫急救。 這起槍擊事件造成6人死亡。對此,美國總統歐巴馬特別召開記者會,澄清吉福茲已經死亡的傳言。

眾議員吉福茲(Gabrielle Giffords)在集會中遭到槍擊,美國總統歐巴馬很快召開新聞記者會,會上她稱贊了吉福茲的為人,同時也描述了案情。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知道已經有至少5人死亡。其中包括在美國法律界服務近40年的聯邦法官約翰羅爾(John Rohl),和一個不到9歲的小女孩。我已經告訴亞利桑那州長布魯爾(Jan Brewer),聯邦政府將提供全力協助。目前,嫌犯已經被抓,但動機還不清楚。”

稍早,搶救吉福茲的醫生,亞利桑那大學的外傷主任彼得瑞(Peter Rhee)表示,子彈從一側穿過了吉福茲的頭部。

亞利桑那大學的外傷主任彼得瑞:“眾議員沒有死,她的情況很嚴重。外科手術已經完成,我可以告訴你,我對她的康復很樂觀。”

今年四十歲的吉福茲,自2007年起,出任亞利桑那州的民主黨眾議員,去年11月再度當選,她承諾會著重移民改革、胚胎幹細胞研究和替代能源等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陸遠、任浩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