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輾死門」民眾不信河南婦女是跌倒

【新唐人2011年1月9日訊】河南正陽縣一位婦女在強制施工現場被挖掘機輾死一事,連日來一直是中國媒體和互聯網關注的焦點。在《南方都市報》的民調當中,超過96%的民眾相信這位婦女是被「故意輾壓」﹔只有少數幾人相信官方闢謠,聲稱婦女是「不慎跌倒」。

河南駐馬店正陽縣38歲的婦女李莉,3號上午在慎水河道旁阻止縣水利部門和施工單位拆遷施工,不幸遭到挖掘機軋死。現場視頻連續幾天傳遍互聯網,拆遷事件再度引發民憤。

而正陽縣委宣傳部在事後發文指稱,李莉「從河坡上意外滑倒到正在旋轉的挖掘機上,經搶救無效死亡。」

不過,這個說詞很難令民眾信服,在《南方都市報》的民調中,截止至1月8號上午8點,835人當中,有806人認為李莉被「故意輾壓」,只有3人相信官方的說法。

當地居民:「水利局的局長叫他們拆,他還說:『撞死一個我負責,撞死兩個我負責,撞死十個八個,看誰還敢攔。』直接就那樣說的。」

去年年底,浙江溫洲樂清市的一位村長錢雲會,也因為阻止拆遷慘遭工程車輾死。

原河北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雖然具體原因不一樣,但整個來說他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顯示權力的蠻橫和傲慢。」

廣東佛山專欄作家天理:「我們覺得這是一個信號,就是官民衝突已經顯示到大規模的衝突中了。」

在愈發激烈的強拆現實中,有評論指出,當局正逼著人民走向對立。

新唐人記者秦越、簫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