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爭端難解 民眾上街籲和平

【新唐人2011年1月10日訊】星期天,科特迪瓦經濟之都阿比讓(Abidjan)的民眾上街遊行,呼籲和平解決這個國家當前的政治危機,遊行還有上千名來自幾個鄰國的民眾打著自己國家的國旗參與,要求對話解決爭端。

作為世界最大的可可生產國,科特迪瓦吸引了鄰國上百萬人來這裡工作。眼前的政治僵局仍然看不到解決的跡象、讓人不安。而外部軍事介入的可能性看來也越來越小。

在戰火和動盪持續了十多年後,科特迪瓦人已經厭倦了衝突和內戰,很難再看到那種曾幫助現任總統巴博登上權力寶座的大規模抗議了。分析家還表示,從鄰國來科特迪瓦工作的人最怕巴博支持者的報復。

而由於軍隊在巴博一邊,受恐的民眾不敢上街舉行抗議遊行。另一方面,勝選的瓦塔拉則拒絕和巴博談判,並準備戰鬥。

西非經濟共同體曾表示如果競選中輸給對手的巴博不下臺,共同體將訴諸武力。但又表示那將是最後手段。

而鄰國加納的總統星期五表示對科特迪瓦的權力之爭沒有立場,暴露了這一地區對應對科特迪瓦危機並無統一意見。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