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人本教霸凌生 臉書萬人連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0日訊】八德國中霸凌事件演變成基層教師與人本基金會對於教育理念的互槓,曾任職八德國中體育老師的范小姐,因不滿人本基金會日前質疑教師專業性不夠,才引發霸凌,因此在臉書上發動連署,要求人本先親自教過霸凌生再說。

斗大標題直接指名人本基金會董事長、執行董事和執行長,應該親自下凡示範零體罰教學,臉書發起人范老師更在內容中說,人本只會在天堂喊話,被點名的人本執行長回應,其中應該有誤會。

人本執行長 馮喬蘭:

「任何工作都需要專業,但你談教育要專業的時候,彷彿好像會帶來誤會,我只是想讓老師們了解,人本教育基金會沒有要跟任何老師對立,也沒有打算詆毀任何老師,今天我們談教育需要專業的時候,我們是站在教育的需求來談。」

執行長自認站在監督校園角度,提出善意建議,但曾帶過八德國中體育課的范老師,卻認為人本永遠只在天堂喊話,並質疑教師專業,實在無法讓教師們心服口服,這番話引起廣大老師回響,有超過1萬多人連署,其中8成還都是教師。

人本執行長 馮喬蘭:

「目前老師們的連署,他看起來是比較針對人本,或是對人本發言或發怒,但是這個部分也不能夠,協助他們面臨,他們校園現場的困難,那唯有能夠好好解決這個困難,我覺得才是我們教育上面的訴求,我覺得這是發洩啦,發洩是有啦,那人如果他發洩完之後,可以好好對待小孩,我覺得也好啦。」

對於批評,人本自我解嘲說成為箭靶,也意外讓體罰與否,再次成為教育改革的討論重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