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調查局 將起訴槍擊案嫌疑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0日訊】美國女眾議員吉福茲中槍事件,不僅在亞利桑那州,也在全球引發關注,槍擊案發生後,美國總統歐巴馬特別指派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羅伯特.穆勒指揮調查,穆勒在1月9號表示聯邦調查局稍後將會對槍擊案的一名嫌疑人進行起訴。

1月8號美國亞利桑那州聯邦眾議員嘉貝麗.吉福茲(Gabrielle Giffords)在會見選民時遭到槍手擊中頭部,隨行6人被槍擊致死。22歲的涉嫌槍手拉夫納(Jared Lee Loughner)當場被兩名旁觀者制住。1月9號,美國聯邦調查局長穆勒公佈了目前的調查情況。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 羅伯特‧穆勒:「我們將對嫌疑犯進行起訴,控告他襲擊議員,槍殺羅爾(John Rohl)法官並造成若干隨行人員死傷。這些是根據目前調查情況的控告,隨著調查繼續進行,可能會有更多項控告。」

警方之前還發佈了一張照片,尋找一位40到50歲左右的白人男子,但是穆勒表示這個人跟這次槍殺事件並沒有直接的聯繫。

1月9號上午,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約翰‧伯納(John Boehner)要求國會山降半旗,以紀念該事件的受害者,他說,這次事件提醒我們公共服務也存在著風險,但是任何行為,無論多麼令人髮指,都不會阻止我們履行議員的職責。

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