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斷四年後訪中 蓋茨強調溝通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0日訊】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在9號晚間抵達北京訪問,面對中斷四年後的軍方高層首度訪問,蓋茨表示,美中軍方間的互動不應受政治影響,並呼籲南北韓達成協定,解決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而中國國防部長梁光烈則表達反對軍售台灣,雙方顯然不同調。

在中斷四年後的中美軍方高層首度訪問,蓋茨強調溝通的重要。

美國國防部長 蓋茨:「我們強烈同意,為了避免溝通失誤、誤解和估算錯誤,我們軍方對軍方維持一致的緊密關係很重要,而不應隨政治風向起舞。」

針對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蓋茨也表達關注。

美國國防部長 蓋茨:「這些都是為了促進海洋的安全,面對在核武、太空、電腦以及飛彈方面的挑戰,促成南北韓之間達成協定,確保朝鮮半島的和平安全和無核化。」

不過這次會議看來不太融洽,中國國防部長梁光烈再次表達反對美國對台軍售。

中國國防部長 梁光烈:「中方強烈反對美國軍售台灣,這已經危及中國(中共)的核心利益。」

在中共軍費缺乏透明度並不斷增加的情況下,美方認為暢通的溝通管道有助於避免計算錯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