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長黑金剛花生 吃過都說一級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0日訊】您一定吃過花生,可是您吃過黑色花生嗎?黑花生俗稱黑金剛,黑金剛的故鄉雲林元長鄉,這幾年來光是黑金剛加工品,讓當地農民生活改善許多,不再只是生產稻子而已。返鄉遊子蔡長儒五六年前開始研究花生糖,因為用心,讓花生糖的訂單天天滿載,到底有多好吃,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好香哦,剛做好的黑金剛花生糖,新鮮香氣陣陣飄上來。雲林元長鄉近來因為黑金剛花生,非常火紅,花生加工品,像是花生糖、蒜蔥花生、還有帶殼花生,都讓人無法抗拒。

黑金剛花生糖達人 蔡長儒:「以我們黑金剛花生,它實在,沒有油,特色就是吃起來酥脆、香味、有那個甜,有一些微量元素,炸不出油,所以說年輕一輩女孩子不用怕,不會長痘痘 。」

消費者:「黑金剛吃下去它會回甘,吃到最後感覺說有甜味出來,吃起來喉嚨很舒服,不會燥熱」

這一顆顆炒好的黑金剛花生,經過等級分類後,分裝起來再宅配出去,當初蔡長儒為了要照顧父母,放棄機械技師工作回到故鄉來,開始農村生活 ,打造令人流連的花生原鄉。

黑金剛花生糖達人 蔡長儒:「一季稻水一季黑金剛花生,不一樣的特色,所以這幾年中間我們的花生,堅持自己的品牌,走自己故鄉特產,短短三四年期間,台北人才知道元長花生。 」

蔡長儒用心研發黑金剛花生加工品,特別香特別順口,吃完不會有口渴的感覺,他說不黏牙的秘訣在於食材的比例,因為不加防腐劑,目前產量無法趕上訂單量,雖然少賺錢,還是堅持要做出讓人越吃越健康的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許月美 廖玉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