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市發放敬老金 維護傳統美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1日訊】繼續是有關年節的訊息。敬老尊賢是中華傳統美德,在過年前夕,為了照顧所有長者,表達敬老之意,彰化市公所都會發放敬老慰問金新台幣六千元,給年滿七十歲的市民,讓這些長者感受到政府對老人的關懷與照顧。

老當益壯,還能騎著腳踏車到菜市場買菜,高齡一百零三歲的人瑞林古三妹阿嬤,很高興收到彰化市長所發的敬老金。

百歲人瑞 林古三妹:「我很高興,你們大家要活的比我多歲,比我健康。」

彰化市公所還邀請三十位獨居長者一起享用豬腳麵線,並發給每位長者一個紅包,表達關懷與祝福,現場氣氛溫馨感人。

現場志工:「她先生住院,她很感動、很感動。」

民眾:「我先生住院。」

彰化市長 邱建富:「很感動、很激動,我們會照顧妳,關懷妳。」

彰化市市長 邱建富:「我們每一年在過年前,都會發放敬老禮金,給彰化市滿七十歲以上的市民,總共有一萬八千多人,總共要發出一億零七百七十萬左右,這些支出感覺對長輩有所關懷,而且讓他們好過年。」

邱建富表示,發放敬老金的目的除了做好老人福利外,還要弘揚孝道及倫理道德,更重要的是對長者的關懷與照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