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風起雲湧」小朋友:做好節能減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1日訊】目前因地球暖化,導致氣候異常,已經是許多人關心的話題。921地震教育園區特別以3D動畫推出「風起雲湧」影片,希望讓看過的小朋友,能夠明白做好節能減碳,愛護地球。

影片:「由於人類二氧化碳大量增加,造成溫室效應加劇,全球溫度不斷上升,不斷的增溫將使得兩極的冰川溶化。」

透過影片小朋友馬上了解地球?什麼會暖化,也想到了保護地球的方法。

復興國小 蔡同學:「全球暖化造成的災難,我們應該避免這些災難,譬如說北極熊都沒有地方可以住了,那些冰都已經溶化了,我覺得工廠不要一直排放廢氣等等的,所以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做好環保的動作,不要再傷害地球了。」

復興國小 楊同學:「我們垃圾可以自己做資源回收,用東西的時候減少一點,然後紙可以重複使用。」

全球暖化可能帶來的災變,透過3D立體動畫真實呈現,讓小朋友看的是驚心動魄。

復興國小 巧同學:「全球暖化然後發生的災情,我覺得很恐怖,所以我們應該做一些些又幫助地球的事情,就是從小就養成節能減碳的習慣。」

921地震教育園區主任 吳德棋:「可以教導我們民眾學習面對,我們自己本身生存的問題,這是個很重要的議題,也就是我們為什麼這一次挑選這一部《風起雲湧》片讓社會能夠從小地方做起,才能讓我們社會永續發展。」

寒假即將來臨,家長不妨帶小朋友一起前往觀賞,促進親子關係的同時,也能學會如何環保愛地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