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 抵韓訪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1日訊】面對中方婉拒戰略對話的提議,在蓋茨訪問中國的同時,美國持續強化與亞洲國家的關係,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星期二(1月11日)上午抵達南韓進行“常規部署”。

卡爾文森(Carl Vinson)號航母11日抵達南韓南部港口城市釜山,航母戰鬥群中還包括一艘驅逐艦、一艘巡洋艦以及戰鬥機和反潛直升機中隊。這次卡爾文森號航母抵達亞太地區,是2005年以來的頭一次,美方稱這是一次“常規部署”。

美國海軍准將 培瑞斯(Samuel Perez)說:「我們此次造訪只是常規部署的一部分,我認為它象徵著我們對盟國大韓民國和整個地區穩定的承諾。」

分析家認為,卡爾文森號航母的出現,與朝鮮半島局勢以及整個東亞地區的穩定,有著緊密的關聯。據悉,卡爾文森號此次訪問期間,艦上的工作人員將參加當地舉行的慈善活動和體育活動。航母指揮官稱,卡爾文森號並沒有任何軍事演習的計劃。

新唐人記者 李博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