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訪中第三天 中拒與美戰略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1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帶您鎖定美中軍事互動。美國國防部長蓋茨訪問中國邁入第三天,這次的訪問除了與中國國防部長會面外,也參觀二炮部隊,蓋茨希望此次的訪問可以加強軍事交流,避免因為政治摩擦,升高兩軍誤會與誤判的風險,不過中方今天在北京的雙邊會談上,婉拒與美方建立新戰略對話。

昨天蓋茨在記者會上,表達溝通可以避免誤解和錯判形勢後,中方今天在北京舉行的雙邊會談上,婉拒與美方建立新戰略對話的提議,中方代表梁光烈僅同意加以「研究」,和其他形式的會談與交流。

蓋茨的提議包含建立新戰略對話、加強瞭解彼此軍事政策,包括核子武器、網路戰爭、飛彈防衛及外太空軍事用途等等,不過這些都遭到中方拒絕,僅同意加以「研究」,為下週即將舉行的歐胡會蒙上陰影。

這次蓋茨的參訪行程可說較勁意味濃厚,受邀訪問的二砲部隊不僅是中共計畫襲台的首批武力,日前傳出中共研發可以威脅航母的彈道飛彈,就屬於二砲部隊,再加上先前四川刻意曝光疑似殲20戰機試飛照片等,讓外界普遍認為,蓋茨訪華是虛訪,而對日韓的訪問,進一步加強美國在亞洲的軍事制衡才是其真正的目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