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旅遊業逾二千人遊行 抗議新指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1日訊】香港導遊總工會星期日發起遊行,抗議旅遊業議會沒有保障導遊權益,推出的新指引規定一團一導遊,影響導遊生計。他們要求港府直接介入,聆聽業界意見。

超過2千名包括導遊和相關行業代表的人士,下午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他們不滿旅遊業議會黑箱作業,沒有保障業界權益,抗議旅遊業議會提出的新指引規定每個訪港的大陸旅行團只可以由一名導遊帶團,影響生計。

香港導遊總工會會長 黃嘉毅:「在新例下我們導遊仍舊是零團費、零保障,收入無底薪,沒有保障,什麼都無的。」

黃嘉毅並指出,要導遊跟足旅遊團4日,不能交給兼職導遊協助,令他們收入減少。

前旅遊業議會主席、入境團旅行社協會主席侯叔祺,批評旅遊業議會將所有大陸旅行團來港所出現的問題皆歸咎於導遊,並不合理。

香港入境團旅行社協會主席 侯叔祺:「是否有內地旅行社的問題呢?是否所有問題都是導遊操守的問題呢?還是很多投訴都與導遊無關?」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謝偉俊到場聲援,他強調今次是被當局逼到忍無可忍才出來抗議,他要求政府直接監管旅遊業。

香港立法會議員(旅遊界) 謝偉俊:「他們諮詢不足,有欠公允,黑箱作業,瞞上欺下,種種突顯了業界需要儘快去改革。」

抗議人士遊行至政府總部遞交請願信。主辦方指遊行有5千人參加,警方則指有1,700人。

據悉旅遊業議會和港府曾試圖說服工會取消今次遊行,但遭拒絕,工會並表示,如果得不到滿意的回覆,抗爭行動將進一步升級。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