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公務員擬加薪 勞團也盼調基本工資

【新唐人2011年1月11日訊】台灣傳出可能幫軍公教人員加薪之際,還有百萬勞工每月領不到兩萬的薪資,對此,勞工團體說,期盼政府也了解弱勢勞工的處境,調整基本工資。

連續五年未加薪的80萬軍公教人員,有望加薪,不過主計處調查,將近三成的上班族,平均月薪不到兩萬五﹔近四成五的上班族,薪資低於三萬。還有一百零四萬的勞工,薪資不到兩萬。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如果你調整基本工資,達到勞工團體所期待的,至少兩萬塊的話,我們可以分期,可以接受分期,你調整的至少兩萬塊的話,至少有104萬的勞工是可以得到幫助的。」

勞團呼籲調基本工資,媒體報導,如果軍公教加薪帶動民間,合計一年的薪資將增加千億元以上,全部用於消費的話,將增加民間消費成長1.2%,經濟成長率0.7個百分點。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也有人講說基本工資調漲,會帶動整體的購買力呀,那為甚麼政府就不做呢?去年九月的時候,勞工團體要求基本工資,政府是用怎麼樣的理由來塘塞的,請用同樣的道理,同樣的態度,同樣的關懷,來觀懷弱勢的勞工。」

如果軍公教加薪百分之三,預計將動用二百多億元經費,能帶來甚麼效應,各界都在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