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法院聽證 是否審判總理

【新唐人2011年1月11日訊】意大利憲法法院星期二(1月11日)舉行聽證會,預計兩天後決定是否將面臨貪腐和欺詐指控的總理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 )送上法庭審判。

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 )面臨與其廣播帝國有關的貪腐罪和欺詐罪的指控。

由15名成員組成的意大利憲法法院,將考慮一項總理和內閣成員免於受審的法律,是否符合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憲法原則。再決定是否將總理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 )送上法庭審判。

意大利國會上個月已通過不信任投票,貝盧斯科尼政府搖搖慾墜,預計憲法法院星期四(1月13日)作出決定後,政府為鞏固中間偏右聯盟的努力,將更加複雜化。

如果決定對貝盧斯科尼不利,他並不需要立即出庭,但遲早將面臨審判,面臨坐牢的風險。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