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學子反霸凌 民間籲加強校園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2日訊】持續來帶您關心校園霸淩問題。針對霸淩問題層出不窮,高雄市九個公民團體聯合提出成立「反霸凌」小組等訴求,希望市府能夠重視校園暴力問題。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陳金源也到場提出說明,新的平台將納入公益團體,共同打造安全的校園環境。

面對校園霸凌問題頻頻登上新聞版面,高雄市九個公民團體向市政府提出建議,希望陳菊市長成立跨局處的「愛學子反霸凌」小組,解決霸凌問題。

立委 黃柏霖:「我們是不是應該去建一個機制跟平台,那萬一發生問題的時候,我們有人可以去做。」

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 陳金源:「我們今天又建立一個新的平台,這個新的平台,就是把我們的公益團體也納進來,然後我們這些關心教育的議員女士、先生,也大家都能夠一起,來為反霸凌來做點事情。」

防治霸凌也許只是教育單位的責任嗎?學者認為應該拉高層級。

高雄市教師會主任 任懷鳴:「層級要提高,從這幾天的討論,其實我們也慢慢覺得大家有共識,就是這個不只是校園內部的問題,這是整個社會結構,甚至是社會文化的問題。」

學生家長林宗賢,則是希望把經費及相關機制儘快納入體制,解決問題。

高雄市心家長協會理事 林宗賢:「我們一直呼籲說,趕快把經費拿進來,趕快把能夠幫忙的一些機制納進來,不要老是用一些更便宜的機制。」

目前浮出檯面的霸凌問題,只是冰山一角。而教育主管機關是否有決心徹底解決霸凌問題,仍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再添 施怡君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