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冷!寒流發威 淡水僅7.2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2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這波寒流,果然威力驚人,台南以北12日白天都籠罩在10度以下的低溫,清晨最低溫出現在台北淡水,只有7.2度低溫,台北市也只有8.4度,好消息是,14日天氣會稍微好轉一些,但週末又有一波鋒面將報到,到時北部和東北部又將轉為溼冷。

瑞雪鋪蓋合歡山,這波寒流上高山美麗如畫,但平地可沒這麼夢幻,現實生活,就是又溼又冷,看這位騎著摩托車上班的先生,冷到鼻涕流出來了。

機車騎士:

「手很冷,很不舒服,什麼時候才可以放晴,(聽說還有一波),還有一波嗎?好久喔,受不了了。」

機車騎士們已經好幾天雨衣、手套、雨鞋、口罩,全副武裝,咬著牙,等待氣象局的好消息。

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今天清晨從台南以北到宜蘭地區,都有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淡水7.2度是最低的,這一波的寒流,在明天白天會稍微減弱,可能民眾要有感覺到溫度回升,可能是要到禮拜五,下一波寒流很快的在星期六的時候,影響到台灣地區的天氣,那一波寒流冷空氣的強度,其實跟這一波是滿接近的,不過在水氣的部分會比較少一些,到時候降雨的範圍,可能是以迎鋒面的北部地區,還有東半部地區為主。」

這波寒流發威,醫療院所的感冒病患也增加了許多。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治醫師 林兆啟:

「跟平常比(感冒病患)多了2到3成,1/3屬於咳嗽比較嚴重,也有1/3是腸胃型感冒,有上吐下瀉的症狀。」

這星期,全國流感重症病患高達21例,其中還有1人死亡,都沒有打疫苗。

提醒您,特別是老人、小孩,還有心血管疾病病患,最近出門切記保暖,帽子、手套都不可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