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洪水威脅布里斯本 死亡人數上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2日訊】來關心澳大利亞昆士蘭省50年來最嚴重洪災災情,目前,洪水範圍已擴大到澳洲第三大城市──昆士蘭州首府布里斯本,殃及當地熱門旅遊景點黃金海岸。昆士蘭當局證實,截至星期二(1月11日)為止,洪水已經造成14人死亡,將近80人失蹤。

布里斯本在30分鐘內降下了超過8釐米的雨水,公路和房屋被毀,汽車被洪水沖走。星期二(1月11日),至少有10人在洪水中喪生。隨著洪水向東逼近,當局敦促在郊區居住的居民疏散。

洛克耶谷一些房屋被洪水包圍時,有些居民還在裏面,一名居民布林被迫從屋頂逃生。

洛克耶谷居民 布林:「窗戶開始破裂,水灌了進來,我們跑到二樓,然後爬到屋頂,打開了一個洞。」

昆士蘭省省長安娜布萊呼籲居民互相幫助。

昆士蘭省長 安娜布萊:「在此刻我們需要保持鎮定,耐心,團結在一起,我們要查看我們的鄰居、老人、家人和朋友是否安全,如果你在布里斯本的房屋地勢高,現在是伸出援手幫助朋友的時候了,在未來兩三天裡,有必要時提供一個床位給朋友過夜。」

在過去兩週裡,昆士蘭洪水已經導致至少14人喪生,警方警告說死亡人數還會上升,因為有接近80人至今下落不明。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