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罰遏止假球 兄弟象地檢上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2日訊】立法院才通過打假球最重要判10年徒刑罰5000萬,12日中華職棒兄弟象全隊,就到士林地檢署接受檢察官上法治課,了解涉入假球案的法律責任,兄弟招牌球星彭政閔說,這是他第一次到地檢署,認為嚴刑重罰,對遏止假球,絕對有用。

所有球員都起了大早,兄弟象全隊搭著巴士來到地檢署,還是破天荒頭一遭,不是因為又出事了,而是來跟檢察官當朋友,建立更清楚的法治觀念。

兄弟象球員 彭政閔:「各方面都可以去談去了解看看。」

兄弟象球員 增菘瑋:「大聯盟會找一些像法官,球團也會安排一些人來上課。」

職棒聯盟和兄弟球團,加上士林地檢署一起合作,由檢察官親自解說進行座談,就是希望讓球員們更了解新的法律條款,打假球最重可以判到10年,罰款5000萬。

兄弟象球員 彭政閔:

「當然是有用,多多少少還是,可以阻嚇球員不敢去做這些事情。」

兄弟象董事長洪瑞河,深受假球案打擊,他說每星期都會經過士林地檢署卻不敢進來,因為怕被人家誤會是遭到約談,他期待球員都能自愛,職棒不要再發生打假球的事情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