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霸凌零體罰行不行? 人文教育才是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2日訊】校園霸凌事件頻傳,民間教育團體堅持零體罰,卻引發了萬名教師連署要人本基金會親自來教教霸凌生,對此,教育部長吳清基11號(星期二) 在參加「全國大學校長會議」時說,會尊重各方面意見,究竟霸凌事件,體現了台灣長久的什麼教育問題?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究竟零體罰是不是造成霸凌問題嚴重的原因,在還沒有找到答案之前,就已經發生萬名教師在臉書上連署,要堅持零體罰的人本基金會,來教教看霸凌生,也堅守零體罰態度的教育部長吳清基,則是對此表示尊重。

教育部長 吳清基:「我們尊重各方面的意見,台灣本來是多元的社會,其實人本也關心學生,我們也聽他們很多寶貴意見。」

成大校長賴明詔認為,由於在過去幾十年中,台灣社會重經濟,忽略人文教育,才導致教育出現問題。

成功大學校長 賴明詔:「這跟社會經濟起飛,大家只關心經濟、職業,找工作賺更多的錢,幾十年的教育所缺乏的一塊。」「現在二十一世紀所需要的人才,不只是專業知識、專業技術,所以現在大學生最重要的一個教育就是人文的教育,人文的教育就是對人的態度、對生命的態度、對社會的責任,所以這都是一個全能的教育。」

嶺東科技大學校長 陳振貴:「每一個學校都必須設置服務學習中心,我們希望透過這種全能教育的管道,來形塑、陶塑一個除了有專業之外,也懂得做人,除了有IQ也有EQ這樣的學生。」

學生霸凌,其實已經不是單一事件,甚至隱藏在校園暗處已久,怎麼面對?如何解決?是為了處理霸凌而管束學生,還是從教育根本建立學生健全人格?這個問題,台灣不能迴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