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智庫:胡訪美只是一場公關秀

【新唐人2011年1月12日訊】胡錦濤1月18日即將訪美,美國智庫學者認為,這次訪問將只是一場公關秀,不會有任何實質性成果。而中美兩種完全不同的社會體制,也決定中美之間不可能建立任何戰略互信。

週一,中共軍方斷然拒絕了美國國防部長蓋茨提出的制定明確的戰略防務對話時間表的提議,只同意在今年上半年進行一次小范圍的防務交流。同時,中共在週二進行了殲-20隱形飛機的試飛。

美國智庫學者指出,蓋茨訪華並不會讓中美軍事關係有所改善。兩種完全不同的社會體制,決定中美之間不可能建立任何戰略互信。

美軍事問題專家 Richard Fisher:“蓋茨(訪華)不會有任何新的突破,或者與中共軍方有任何新的協議。”

亞洲問題專家章家敦:“他們是專著集權,我們是民主制度。我們不會允許中共威脅其鄰國,所以在這一點上,我們是對立的。這讓我們建立長期穩定的關係非常困難。因此,只要中共統治中國,我們就不會有甚麼真正的進展。”

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週一還表示,如果美國仍向台灣出售武器,中共將再次暫停與美國的軍事聯繫。但是專家認為,美國不可能停止對臺軍售。

美智庫傳統基金會研究員成斌:“無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總統,都不會採取這種行動。這對美國在該地區的盟友們來說,都將是災難。”

針對下週胡錦濤訪美,美國智庫專家一致認為,這將只是一場公關秀。除了簽署幾份早已準備好的貿易訂單和合作書外,奧巴馬與胡錦濤的會談無論是在軍事方面、還是經濟方面,都不會有任何實質性成果。

美智庫傳統基金會研究員 Derek Scissor:“中共方面的目標就是公關秀,如同成斌所指出的。”

美智庫傳統基金會研究員成斌:“不,我不認為中美關係會有任何根本的改善,當然也不會更差。”

學者們指出,對於朝鮮半島問題,中共軍方也不會與美日韓軍方進行任何對話。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