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內閣決定有條件地從阿富汗撤軍

【新唐人2011年1月13日訊】德國政府內閣1月12日作出決定,將國防軍的阿富汗使命延長一年,同時在阿富汗安全局勢允許的前提下,於今年底開始撤出一部分駐阿士兵,同時德國從2014年起將不再派軍隊前往阿富汗。

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Guido Westerwelle)在柏林表示,德國預計將在2014年前將所有軍隊撤回德國。

「我們有信心,我們將改善阿富汗局勢,這樣我們可以在2011年底開始撤軍。這是我們明確的目標,不單單僅是德國的目標,它也是我們國際盟友的目標。」

撤軍計劃將提交給德國聯邦議院─下議院,在1月28日進行批准。

在反對派的支持下,預計這項議案很快就能獲得通過。韋斯特韋勒提到,撤軍計劃已和國際盟友討論且經過完善的規劃,這是為了要讓阿富汗軍力接管當地的安全工作。

「我們對安全工作的移轉是負責任的,不是魯莽或過於匆忙的,我們有明確的目標,那就是阿富汗不再是國際恐怖主義的避風港。」

德國在阿富汗北方部署約4600名軍力,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在阿富汗駐軍的第三大國家。

新唐人記者 憶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