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冤!疫苗受害兒家長自殺抗議

【新唐人2011年1月13日訊】陝西省戶縣農民李尊偉是疫苗受害兒童家長,因為孩子的治療和賠償問題長期得不到解決,在壓力和極度絕望的情況下,吞安眠藥自殺,抗議衛生部門的不作為。這是兩個月以來,第三位疫苗受害兒童家屬,選擇以自殺的方式表達絕望和抗議。

記者12號致電還在病床接受治療的李尊偉,他表示,為了孩子的治療和賠償問題,他來回奔波,到處借債。29歲的李尊偉被逼得走投無路,選擇自殺。

李尊偉:「去年為了給孩子看病呀,借了…到處都借了很多債嘛,然後這兩天上門要債的人比較多一點,然後,我和我的家人找了很多次衛生局,他們說是答應給孩子賠償損失,結果去了很多次,他們都說是要先是衛生局領導、相關的領導簽字,意思還是想推託這個事情。」

李尊偉剛滿三歲的女兒,一年前接種乙腦疫苗後,出現全身抽搐、昏迷等症狀,經過專家診斷,確診為「急性播散性脊髓膜炎」,患病原因是注射疫苗後的不良反應。

近一年來,李尊偉不停的到各級衛生部上訪,還去北京上訪過兩次,但官方相互推諉,一直沒有得到合理的解決。當局還以「擾亂社會秩序罪」拘留李尊偉10天,他的父親也被拘留了7天。

李尊偉父親:「家裏實在是無奈嘛,你說現在,縣衛生局,衛生局,他還說他沒有責任,他沒有責任,我說是工作上的失誤,他說寫錯了。」

現在,李尊偉的女兒走路不穩,反應遲鈍,講話也不流利。李尊偉的父親表示,孩子每個月治療費用是一萬二,一個療程是三個月。三個療程就要近十四萬五千元。

李尊偉父親:「把錢都花完了,今天不是和你說,把錢花完了以後,實在沒辦法,花盡了。」說是家庭確實沒有經濟來源,把親戚朋友都借遍了,實在沒辦法了。

不久之前,已經有兩位疫苗兒童家長,以自殺方式抗議衛生部門不作為。

去年11月14號,山西疫苗受害家長易文龍,為抗議當地政府的多次欺騙和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服下大量安眠藥自殺,經搶救脫離生命危險。

去年12月17號,遼寧葫蘆島市疫苗受害家長楊玉奎,被衛生局保安和信訪處工作人員圍毆,他在衛生部門口,同樣服下安眠藥自殺,楊玉奎雖然幸運存活,但他之後就經常昏迷,健忘,身體受到很大的摧殘。

據統計,從去年三月底至今,中國毒疫苗受害者最少超過一百萬人,其中大部分為兒童。經過調查證實,有一百多名兒童因為注射疫苗致死或致殘。

新唐人記者常春、蕭宇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