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布袋木偶 登上文化藝術殿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3日訊】標榜以創意、傳承、偶中三昧為主軸的民間藝術組合三昧堂,把研發設計的大型木偶,呈現在嘉義市文化中心的展場上。

生動的美女木偶,好比真人。優雅的造型,配上木偶內流暢的轉軸,三昧堂把木偶真人化、也藝術化了。

一群愛好布袋戲的年輕人,聚在一起,研究如何創新布袋戲木偶,突破台灣本土布袋戲的傳統。

三昧堂設計師 劉國安:

「因為我們本身都是喜歡布袋戲的朋友,因為興趣,下班之餘,就聚在一起討論,主要是因為想把傳統的東西再加入新的元素。」

經過偶頭雕刻、服裝設計、頭飾造型、飾品配件與兵器道具等過程,才能造就一尊木偶。而每一尊,也都擁有來自於創作者所賦予的靈魂。

嘉義市文化局副局長 房婧如:

「這個展覽,真的顛覆了我們對布袋戲偶的一個看法,這個布袋戲偶在他們的巧手設計之下,不僅具有美學的美感。而且每一個木偶,都是有生命。」

屏東布袋戲迷 方先生:

「從小就覺得木偶,整體的服裝,整體的搭配,比如說服飾啊,我覺得在這一方面覺得很有興趣。」

藉由木偶特展,觸動深層內心世界。三昧堂為傳統布袋戲注入一股清流,也看到了一條康莊大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